Tuesday, August 3, 2010

2010 CENTURY RIDE PHOTO GALLERY BY JAC PHOTOGRAPHY

                                                        




NEWCLIPINGS 2010 CENTURY RIDE
160公里的世纪之旅 脚车骑士挑战极限


二零一零年七月三十一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7/31/140.html

(怡保讯)全程160公里世纪之旅的挑战与脚车赛有着天渊之别,原因比赛是骑士与时间赛跑,另一者是骑士与体力的战争。

踏着脚车到处停停走走的仔细观看风景,相信是许多人的喜爱,但是骑乘160公里(100英里)的距离外游便需要良好的体力与意志力。

怡保竞跑俱乐部脚车队队员称160公里世纪之旅为本身体力的一项考试。这脚车队成立了4年,每当举办骑脚车活动,都吸引许多爱骑脚车人士参加,而人数逐渐增加。

其中一项骑脚车活动,也是怡保最大型的骑脚车活动,便是他们在4年前开始引进外国的160公里(100英里)世纪之旅,而全程160公里世纪之旅经常被误以为是马拉松脚车赛,其实这项活动是给予骑脚车人士一个严峻的考验,也是踏脚车生涯里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参与这项活动并不是一场竞赛,除非骑士定下目标要成为第一位抵达终点的人,若骑士可以悠闲的完成所设路程。然而,许多骑士都会定下一个目标,便是每一年逐渐减少完成全程的时间,这样才能够知道本身的体力是否比去年良好。

脚车队队员时常相约一起出发到不同的地方,平时只踏30至50公里路程,周日则踏长达80公里的路程,远至金宝和和丰等地。

                                                                  引用新科技计时

怡保竞跑俱乐部主席张鑫雄说,今年他们更是引进电子计时晶片用以记录起步时间以及返抵终点时间,这可增加计算的准确性。

他表示,这科技一般都是用于马拉松赛跑运动上,而引进这科技也虽然是提高了开销,但是却了提升这运动的素质,实行与时并进。

马浚斐:设计安全路线图 沿途观赏美景

2010年第4届世纪之旅路线总监马浚斐表示,这长达160公里的世纪之旅所使用的脚车是公路自行车。

他说,公路自行车是用来在平滑公路路面上使用的车种,由于平滑路面阻力较小,公路自行车的设计考量高速,往往使用可减低风阻的下弯把手,较窄的高气压低阻力外胎,挡位较高,而且重量较轻,在公路上骑行时效率很高。

身为路线总监的他表示,在设计路线图时要注意的事项很多,例如路线的安全性、挑战性和大自然环境景点等,因为世纪之旅并非比赛,所以参与者可以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沿路风光,有些更会停下脚车用相机拍摄下美丽的风景留作纪念。

欲加入怡保竞跑俱乐部和脚车队可浏览 http://kelabroadrunnersipoh.blogspot.com 或致电 012-5068369 与电邮至kelabroadrunners@gmail.com 获知更多详情。

该俱乐部借此机会感谢在这4年里一直支持“160公里世纪之旅”的赞助商,如My Gopeng Resort、Pasarayaku、武吉京丁怡景岭、100PLUS、Milo、F&N、Brooks、Hovid、太子酒店、Penang4x4Adventure Club、PowerBar等等。

                                                      环保的健康运动 鼓励更多女性参与

该俱乐部秘书钱德金表示希望鼓励更多女性加入,也欢迎家庭成员一同参与脚车队的外游活动,以培养亲子关系,并可健身。

她表示,骑脚车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也可响应环保和结识更多朋友,该俱乐部成员部份年龄,8岁到80岁都有。

今年举行长达160公里的世纪之旅将从红毛丹武吉京丁怡景岭渡假村出发,然后路经丹那依淡(Tanah Hitam) 、牙廊(Jalong)、和丰(Sungai Siput)、江沙(Kuala Kangsar)、万隆(Manong)和沙翁(Sayong),之后再从和丰转回,路经珠宝(Chemor),最后回返原点武吉京丁怡景岭渡假村。

此项活动共分为4组,分别为男子公开组(18岁或以上)、男子成人组(40岁至49岁)、男子宿将组(50岁